close


使用了將近一個月
來寫個簡單的心得

個人覺得的優點
1)16:9比例的照片,給你不同的視野
2)光學防手震系統,降低手晃到的機率
3)28mm的廣角,容納更多的景物
4)有A、S、M模式,還有手動對焦,功能齊全

個人認為的缺點
1)躁點有點高,拍彩色照片基本上我只敢用ISO80和ISO100,但基本上我還能接受
2)體積有點大,老實說不是很方便攜帶
3)有鏡頭蓋,雖然有線給你綁,不容易掉,可是還是會礙手礙腳
4)廣角端變形有點大
5)室內或光線稍不足時,對焦有點慢
6)沒有閃燈熱靴
7)EV值調整要按鈕才能調整

基本上這種小相機CCD小,除非近拍,不然不會有什麼散景
所以取景上要比較注意,讓主體凸顯
這台近拍功能不算強,而且廣角端近拍易變形
顏色上還算不錯,不會過豔
我大部分只有用到A模式,及28mm廣角端
還有自拍模式頂好用的,加上28mm的廣角,五六個人容納的下,防手震也發揮了很大的功用
其他功能我只有看看說明書,但沒實際用過

如果和Ricoh GR-D比起來 只有勝在16:9和防手震,以及價格
(水貨價格兩台差很多,公司貨就都快差不多了)
如果不考慮價格,及專業操作上,我會推薦GR-D
但如果是一般或家庭使用者,我會推薦這台
以下照片都是LX1拍的,可以參考一下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