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史豔文、黑白郎君、秦假仙嗎?
我想跟我一樣六年級的同學們一定忘不了!

記得我國小的時候,中午休息時間,一定偷溜出學校到麵攤
或跑回家看完雲州大儒俠史豔文,才甘心回學校上課
這齣由黃俊雄搬至電視上演出的布袋戲有多紅?
紅到有國小同學在作文課上,題目「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」寫他最敬佩的就是史豔文

過年期間在家宅了好幾天,難得跟爸媽出門,於是陪他們到處走走,去寺廟上上香,祈求平安
在廟宇附近剛好看到賣布袋戲的攤販,馬上被吸引過去,喚起兒時的回憶

天蓬大元帥—今年祂最紅


這是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 XD



雲州大儒俠─史豔文的創作者是布袋戲大師黃海岱先生,而後才由其次子黃俊雄先生搬上電視演出
布袋戲並非一般的民俗藝術,劇中人物出口成章,文句遣詞極為幽雅,可見得黃海岱先生、黃俊雄先生的文學素養
近年來黃海岱之孫創作的霹靂布袋戲更紅到美國去
但我心中最懷念的,還是那時候看的雲州大儒俠─史豔文
這篇謹獻給布袋戲大師—黃海岱先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