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底,剛買一個月的硬碟掛掉,因為想說剛買的硬碟應該不會馬上掛
所以我那個月的資料沒有備份,結果那些資料也隨風而去

為了預防這樣的情況,想了很久要怎麼備份資料
架RAID好像有點不是很經濟
研究了幾天,就打算用外接硬碟配合備份軟體
剛好在Pchome看到Seagate這個外接硬碟在特價,而且還是Pro版,不是一般的desktop版本
算一算比自己買硬碟外接盒回來接還便宜,加上還有送備份軟體,還頗為划算


右圖是on時的樣子,上面和前面的bar會發光;左圖是上面的盒子的特寫,鋁製帶髮絲紋,質感不錯
下底座則為塑膠製,後面有各種介面插孔和電源孔,支援USB2.0、FireWare400、eSATA


使用時,右方的logo也會發光


電源開關是靜電感應式的觸碰開關(我膠膜都沒撕下,所以有點醜醜的)




備份軟體蠻好用的,可以指定要備份的檔案類型或者特定的目錄
備份的目的地可以選擇硬碟或其他隨身碟、ipod、或者是網路空間
也可以同時備份到網路或硬碟等,確保資料的安全
當你有更新或新增這些檔案時,軟體會自動備份,不用擔心自己忘了備份

用了半個月的心得
優點:
1.自動備份很方便,也可以備份到其他地方
2.可以備份郵件
3.雖然我大部分還是用usb介面,但是我NB有FireWare介面,多種介面挺方便的
4.電源變壓器跟家電的一樣,小小的一個,不像一般外接盒的那麼大一個,攜帶會比較方便
5.可以備份電腦系統,建立還原點(不過我沒實際用過)
6.可以跟著電腦關,自動關機
7.五年全機保固

缺點:
1.沒用eSATA外接線
2.容易留指紋在上面
3.還蠻熱的(雖然不到燙手的程度)
4.我讓軟體自動備份我拍的照片,大約75G,軟體只備份到16G就停了。但是備份C槽文件(大約3G)卻沒這樣的問題
5.有時候雖然跟著電腦關機了,燈雖然息了,但是摸起來感覺硬碟還是在轉動,需要拔掉電源才會停
  (在網路上有看到別人也有這樣的困擾)

大致上用起來還可以,不過缺點4、5有點困擾我,可惜過了鑑賞期,不然我還蠻想退的(我承認我龜毛)
不過一般人使用上應該還不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