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olga入手一個月來,也拍了五六卷
前幾卷還會用其他相機測個光,後面就都懶了
看到有陽光照到被攝體,大概就可以按
我幾乎都是用Kodak PRO160這支底片
F13的光圈、配ISO160其實大太陽下是容易過曝的
但是負片對高光的寬容度高,所以拍出來效果都含蠻不錯的

我的Holga雖然是玻璃鏡片的,但由於鏡頭素質差
所以除了中央成像銳利外,四周因為球面鏡片像差,會模糊掉,剛好可以製造類似淺景深
拍人的時候,記得構圖要中央構圖,頭或臉放正中間,會有不錯的效果

那室內這種光線不足的地方怎麼拍?
那就打閃燈啦
我推薦買可以接外閃的型號(也就是沒內閃的)
可以接自己的閃燈,一來閃燈出力會比較大,二來控光比較容易
下面這張就是我接SB-800 A模式,用跳燈拍的


漏光在我這台上不明顯
既使是裡面的120隔板拿掉了,還是不明顯
下面這張就是我拿掉隔板的,只有右上有些白色的漏光
所以正在搞考慮要不要"不小心"給他掉到地上一下


大家都知道Holga的光圈切換是做假的,但是可以改裝
所以,我就依LOMO TAIWAN GROUP的方法改裝
但是,我是用主機板的墊片來當光圈,厚度有點太厚,切換時會卡卡的
結果,隔天在我沒有很暴力的切換下,裡面那個小小的卡筍斷了
給各位在改裝的時候一個前車之鑑 >"<

雖然我沒有發生鏡頭蓋忘了拿下來的糗事
(就算忘了,等多不要過片,還是可以重拍)
但是,我卻忘了過片,就毀了兩張照片



拍6x6的底片好像會上癮,哈蘇就不用想了,但真的好想搞一台便宜的TLR來拍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