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0710
就在我開刀前幾天看電視的時候
剛好看到和健康相關的節目
當天是請一位年輕女生的甲狀腺癌患者在談自己的狀況
我只是讓電視開著,有一搭沒一搭瞄個幾眼
也沒想到我隔幾天就開甲狀腺手術,更不用說想到甲狀腺癌了
「感謝的是,甲狀腺癌是所有癌症中危險性最低的」
手術後躺在病床上,我剛好想起在節目中我有聽到這一句

後來上網查詢相關資料發現
只要是分化良好的甲狀腺癌,十年存活率至少都有八、九成
再加上分化良好的甲狀腺癌細胞和原來的甲狀腺一樣
相較於身體其他細胞,對碘的親和力特別高
利用這個特點,使用放射性碘(I-131)來追蹤和殺死癌細胞特別有用
而甲狀腺癌中,有90%都是分化良好的甲狀腺癌
這麼高的機率,這次應該不會是中獎的那10%了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